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完成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10-19       3505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张文慧 雷宇 20171018

1018日,主题为“笃行务实,言传亲为”的“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经管大楼301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5名学长学姐为我们介绍他们的暑期的实习经历。

来自2014级广告学专业的罗晓微学姐,曾任第12届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主席。晓微学姐分享了面试的经验,提醒大家对面试公司要有基本的了解包括同类型公司,做好随时举例说明以及遇到即兴问题的准备。晓微学姐还分享了她的实习感悟,忌眼高手低,无论是选择实习公司还是对待工作。实习的意义,除了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对自我的新认知。

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刘婉玲学姐总结了几点:学会苦中作乐,与同事好好相处,在工作中学习。根据自己的工作环境,做好一切准备。同时建议同学们能多接触一些大的平台,更好的锻炼自己。“语言与时差问题,效率问题和情绪问题。” 这是2015级英语系口笔译专业的赵文成学长总结出的几个问题。学长表示遇到问题一定要好好解决,切勿心浮气躁。最后学长说道“遇到了不喜欢的行业可以不断尝试其他行业,总会遇到喜欢的。”

2014级新闻学蔡修德学长提到了几个点:别等人来教你,你主动去学;明确自己的任务;学会沟通;把总想“我”变成总想“你”;把总想“我”变成总想“我们”。最后一位是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王林威学长,学长建议实习最好要与本专业相关,这会为以后找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

此次交流会除了学长学姐们的实习经历分享外还有有奖问答和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的回答与提问,交流会圆满结束。在交流会结束后,晓微学姐还提到:学促会经常接触一些企业,也积累了很多组织工作的经验,这对实习经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