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10-20       225

 

攒稿人: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刘志伟 2014.10.19

10 19日,2018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讲座在我校主楼群四号楼的413教室举行,来自厦门的陈崇友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公务员的种种经验。这次讲座分别从考公务员的优势,考公务员的途径、时间,还有考试内容这三个方面展开。

近几年来“铁饭碗”成为了公务员的代名词,一时间考公成为了一股热潮,许多的年轻人为了争这口“铁饭碗”不惜花费几年的时间。讲座开始,陈老师就从工作性质、社会地位、关系网、户口、还有待遇等五个方面说明了考公的优势所在。考公并不只有一个途径,可以通过国考、选聘选调、省考、或者在事业单位去实现。

考公的考试内容”——一个热度不减的话题,陈老师在这一方面花了大量时间去介绍。他把生活与试题紧扣联系起来去便于听众理解,让我们对公务员的考试方向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考生对题目一个要去贯彻两个原则,掌握一定的思维方法。形式推理也不失为一个重要的层面。陈老师说到,包括分析推理、翻译推理和真假推理。分析推理重点是要学会优先排除法和代入法,翻译推理中出现如果、就 ,是前推后;出现只有、才,是后推前。而真假推理重要的是去认识句子间的矛盾关系。

“路是不平坦的,需要我们去踏平。”陈崇友老师这样说到,不论是考公务员还是其他事情,都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