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嘉” | 搭建交流平台 创业“嘉”联盟交流会走进福州校友企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12-12       157

 

  12月9日,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创业校友赶赴福州,举行创业“嘉”联盟的第四期交流会。当天,虽然福州气温很低,但也阻挡不了创业“嘉”人参加活动的热情。

  据悉,为了给创业“嘉”人创造一个校内校外交流的平台,2016年5月,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成立创业“嘉”联盟。该联盟以大学生创业园为中心,对接在校创业者,打造学校周边优质的创业生态圈;为创业校友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寻找合作项目,助推项目协同发展;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创业聚集社区,通过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和便捷的沟通平台,提供企业品牌宣传、创业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的机会,同时建立起创业校友和在校创业者之间的纽带,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目前,已有一百多名创业“嘉”人加入该联盟。
  当天上午,创业“嘉”联盟第四期交流会在诺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该公司是我校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丁坚创办的。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创业校友来自厦门、福州、漳州、泉州。
  会上,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创业校友的问候,介绍了创业“嘉”联盟线上线下创业聚集社区运营情况,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竭力为校友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并指出了我校成立创业“嘉”联盟的初衷——加强与创业校友的联系和合作。
  每位创业校友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交流了创业经验。随后,在丁坚的引导下,来自各地的创业校友参观了该公司,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创业“嘉”联盟成员参加了由厦门大学福州校友会主办、厦门大学福州校友会嘉庚学院分会承办的“榕城讲坛”。丁坚受邀分享了“新零售时代下的商机”。他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新零售时代,可以借助大平台的优势,拓展自己的创业空间。在嘉宾访谈环节,我校创业校友丁坚、郑文滨、蔡津津、唐彪分享了新零售时代自己所在创业领域的创新。
  据悉,这是我校创业“嘉”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到厦门以外的创业校友企业走访研习。这对于联系更多创业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是种有益尝试。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