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 第七届“翼丰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成果展示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7-12-14       610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宣传部 任延基 林圆准 20171212

1212日中午12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第二段成果交流展示于主楼群2号楼205室与206室顺利举办。该活动旨在帮助选手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可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其次也提高自己的讲演能力。

  

本次比赛到场的评委老师有厦门三五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副总经理周娟老师、第一资源福建公司总经理范义发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廖紘亿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主任林政毅老师。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果交流展示大会主要是对大学生就业方面做出一些解答与指点道路,就本次大会主要以个人介绍、访谈、答辩、点评四个环节构成。参赛选手们也各抒己见,从价值、创新等方面展开。也通过访问各领域精英从而对此进行感悟与总结。以借鉴他人提高修养锻炼能力,对信心、细心、耐心、恒心、爱心做出理解。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主要对职业目标与个人职业定位校正十分重视,多次提出此问题。最后点评中老师对所有选手逐个点评,提出宝贵意见,从目光、自信等方面做出点评。

  

在赛后采访中,评委也对本次比赛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他对于所有参赛的学生给予肯定,赞扬了他们勇于表现自己的态度。“我希望你们在做任何事情要向更专业的方向走,不要独自一人闭门造车。不仅如此,任何事情要去实践,实践比一切都重要,你只要参与进来就可以提升,如果只是置身之外去看是没有用的,只有参与才能带来提升自己的价值”评委范义发这样说到。

廖紘亿老师也对于本次大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次活动的影响力较小,有待提高,其次活动中的参赛人员没有经过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学习,所以导致会有少数选手讲演不符合评委的要求的现象出现”对此,我们本次活动的策划人员也认真的听取了意见。

  

据悉,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采用了新的赛制,相比以往,缩短了较多时间,更加比赛各环节也更加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