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到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考察,并举行合作座谈会

来源:校级站点  作者:  2018-01-22       668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郑育琛  摄影:图片由海滨学校提供 

 

        1月17日下午,在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音乐系系主任杨镇教授、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的带领下,我校教师代表前往漳州开发区海滨学校考察,并商讨两校的合作事宜。

  海滨学校校长鞠长生、副校长赖金华、教务处主任江辉尚接待了我校考察团。漳州开发区教育与卫生局教育科科长谷加仑等应邀参加交流。
  海滨学校是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全日制公办学校,占地面积约为7.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校内建有嘉庚风格的教学楼、综合楼以及游泳馆、舞蹈厅、书画室等。在鞠长生校长的介绍下,我校考察团对海滨学校的校园环境、硬件设备和办学条件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参与活动的人员围绕“资源共享,实践育人;携手奋进,合作共赢”的主题进行了座谈。
  漳州开发区教育与卫生局教育科科长谷加仑对两校合作共建的事宜表示高度支持。他表示:“这是开发区教育事业的一件喜事、好事。一方面,嘉庚学院可以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积极依托中小学平台参与开发区的教育事业建设。另一方面,海滨学校可以发挥实践平台作用,与高校一起承担起教育人才的培养使命,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鞠长生校长以“海滨学校的未来教育”为主题,从办学理念、办学愿景、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全方面介绍了该校的建设现状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他讲到:“海滨学校以‘打好学生的底色人生’为办学理念,培养富有家国情怀的学子。我们很欣喜能和同样有教育情怀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建,致力于开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特点、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他表示,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将为双方的共建提供相关支持和保障。
 
  最后,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音乐系系主任杨镇教授就双方在今后的实习见习基地的建立、实践导师的聘任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合作项目等与海滨学校方面进行了交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