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顾问廖志高带来考研专业课备考指导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8-03-17       166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任聪 2018316

  

三月十六日晚七点半,一场关于考研专业课备考的讲堂在主楼群四号楼107室开讲。

  

带来此次讲堂的是考研教育资深顾问的廖志高老师,他为面临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对于“考研中专业课如何备考”问题进行相关的讲解。

  

讲堂一开始,廖志高老师便举例以反映出一个于考生当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高精力投入低分数回报,进而提出“黑洞效应”这一理念。廖志高老师随即讲解道:“分数与努力不能够完全划上等号,在物理学中,如果力与物体的运动方向相反,那么所付出的全部都将是无用功!”在座的同学受到此番警醒,纷纷肃然。廖志高老师接着着重强调道:“考研的备考之前一定要先明确目标并拟定计划。”

  

在“专业课如何展开”的问题上,廖志高老师细分出了以下三个步骤:一、专业课的概述;二、核心资料的收集;三、专业课复习规划。在第一个步骤中,廖志高老师向我们细致地讲解了考研中初试,复试的流程以及导师的介绍。关于核心资料的搜集,廖志高老师推荐了许多相关参考书目和试卷。而对于最重要的专业课复习规划步骤,廖志高老师细分其为:基础复习,强化巩固,温故提升,考前调整这四个阶段,并且一一细讲。这为原本对考研存有迷茫的同学指路明灯。

  

细谈考研备考后,廖志高老师也在报考的问题上,解释了一番。针对大家所关心的“跨专业报考”的问题,廖志高老师在鼓励同学们考取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醒道:“要深刻了解考研报考的规则!”

  

“越努力越幸运!”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廖志高老师在讲堂即将结束前鼓励即将面临考研同学:决定了一件事后,一定要勇敢去做,这样才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