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首场“对话CEO”开讲 现场签约五家实习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英语系 王淑娥 罗安琪   2010-04-08       277

英语系首场“对话CEO”开讲



  4月7日晚,英语系首场Talk With CEOs谈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禹诚(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雪峰、厦门卓信行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诗宏、厦门格瑞特沃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厦门友信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卫锋、职盟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庆华、和氏璧科技总裁黄宇征一行六人来到活动现场与我院学子交流了他们的实习、就业、创业的经验。当晚,英语系还当场与其中五家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我院戴一峰副院长应邀亲临谈话会场,他对各位总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我院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十分看重与企业的亲密接触,而Talk With CEOs这样的活动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高层管理者沟通、交流的机会。


  在交流中,几位总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生活、创业经历以及自己在管理企业、与人沟通过程中的感悟。总裁们不约而同地强调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学习能力及服务精神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储备职业技能,同时,积极投身班级、系内学生工作中,逐渐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提高组织、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几位总裁都表示,十分欢迎优秀的嘉庚学子到他们公司实习、就业,与企业共成长。


  交流结束后,英语系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仪式,分别与禹诚(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卓信行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格瑞特沃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友信进出口有限公司、职盟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今年暑期,英语系学生就可到这五家企业实习。


  英语系07级的一位同学说,通过此次与企业高层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了解了用人企业对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与职业素质的要求,自己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而英语系09级的一位同学则认为,通过这个活动,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坚定了大学四年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英语系执行主任杨昆则表示,英语系今后将继续拓建英语系实习基地、多举办像Talk With CEOs这样的活动,为同学们与企业高层管理者搭建有效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