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建立第12个实习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黄明强  2009-12-30       171



  12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12个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厦门水务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教授,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咸冬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黄明强,厦门水务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青,工程师林静、张洪等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在仪式上,厦门水务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谢经理首先表达了“校企联合,共同发展”的合作愿景。鲁副书记对该公司关心和支持我院实践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进一步的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创校企合作的新篇章。随后,卢主任与谢经理签字并互换协议,鲁副书记代表学院授匾,签约挂牌仪式在加强合作的声声祝福中圆满完成。


  厦门水务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24日,负责厦门市所有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管理、建设和维护。谢经理已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多次到校做报告,获得了学生的好评。今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有多名学生到该公司实习,学生的工作和能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此外,我院和该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务院“水专项”课题也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本次建立的实习基地将进一步扩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践教学覆盖的领域和内容,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与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