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又添一实习基地 该系实习基地数增至8个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黄金阳  2009-07-23       162



我院与厦门世达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7月22日上午,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教授、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咸冬英及该系两位专任教师孔健、黄金阳一行四人来到厦门世达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双方经过两次成功的互访,终于顺利定下这门“亲事”。


  厦门世达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流体分离技术开发及系统集成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流体分离技术上拥有多年的技术开发及应用经验,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工程实施于一体的技术型公司。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公司在去年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在环保领域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挂牌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卢昌义主任、咸冬英副主任向公司总经理李振峰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诚挚邀请李总经理加盟我院专家团,为我院学生开设讲座。李总经理则就毕业生如何能够更快地实现转型适应企业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双方还就我院学生在该企业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到场参与会谈的实习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早在去年,我院就已经有学生到该公司实习,并凭借实习期间的出色表现,受到公司领导的赏识,成功就业。今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又安排了4名学生到该公司实习,希望继续以实习促就业,给学生提供优秀的实习单位作为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同时也为企业创造考察学生、吸纳英才的机会,真正实现共建双赢的目的。



老师们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生座谈



学生汇报实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