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第十三届模拟招聘大赛—-爱心义卖成果交流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8-05-18       160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任延基 陈炀 孔令媛 2018517

  

 

517日中午,在主楼群二号楼312教室举行了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模拟招聘大赛成果交流会,三组队员分别向新电商人力资源总监魏冠正、厦门荣航船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杨艳、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信保第七营业部经理翁丽娜展示了他们活动的体会与成果。

A组的汇报由陈盛雄同学为主讲,报告中介绍了他们的活动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让更多弱势群体受到社会的关注为目的开展活动,在客源引流方面他们用中华传统的舞蹈形式,汉服的试穿等吸引客源。活动流程与人员安排方面,他们针对不同时期做了详细的规划。最后,他们对自己的销售成果进行了展示,同时,对人们发出公益性号召。

B组由闫笔涛同学和赵若竹同学主讲。其活动由策划、准备、总结、现场四个环节组成。其中重点讲解了活动的背景、目的、内容和流程。B组以母亲节祈福为主题,祈福板的活动形式吸引人流。除此之外,他们还分为汉服组、佩奇组、记录组明确分工,最后,他们还谈到了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如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不理睬等。

C组的汇报以王语同学为主讲详细的介绍了各组员的人士安排及活动流程,其中比较突出的是在应急预案方面的可行性分析以及使用方面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使用送公益水的宣传方式,达到很好的吸引客源的效果。当然,其间也不缺少艰辛,天气的炎热和志愿者身份的质疑给队员们的活动带来了不少的阻力。

成果交流会的第二个阶段,是更加具体和详细的快问快答,这一阶段不仅要求选手们明确自己在组内的角色和做出的贡献,更要求他们可以清晰条理的回答出评委的提问,对于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有一定的考验。与此同时,评委老师在提问的同时,更关心的是与此次活动有关的细节内容,多次问到选手们在整个活动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最后的收获和心得体会,选手们的回答各有不同,但最根本的还是收获大于困难,认为这次活动给他们带来的知识是平时课堂和书本上无法比拟的。

在快问快答的环节中,老师得知了其中的一个小组出现了组员退赛的突发状况,但并没有跳过这个话题,而是继续深入了解了具体情况,细微处见真章,老师对于选手们的关心便展现出来了,评委表示,虽然对于选手严格要求,但更多还是很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进来,积极去发挥自己的长处,不会被暂时的困难吓退。

成果交流会持续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所有的选手都有条不紊的展示了自己来之不易的成果,最后大家也表示,希望去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公益活动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