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与鼓浪屿管理委员会游客中心举行共建活动

来源:校级站点  作者:撰稿:英语系 马艳艳  2018-07-20       566

 



  在为期两周的实践教学周中,英语系举办了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其中,部分学生在教师马艳艳的带领下组成英文讲解鼓浪屿小分队,与鼓浪屿管委会游客中心共建“英文讲解鼓浪屿”活动。


  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上,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游客中心负责人张彤谈到,在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期间,马艳艳老师参与鼓浪屿接待外宾工作,与鼓浪屿管委会工作人员结下深厚友谊,双方达成了共建活动的意向。张彤对英语系学子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同学们深入了解鼓浪屿、用英语向世界介绍鼓浪屿提供帮助。


  在简短的仪式后,鼓浪屿管委会金牌讲解员郭韦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鼓浪屿著名景点菽庄花园。位于菽庄花园内的钢琴博物馆讲解员沈少夷讲解了钢琴的构造和历史。马约翰纪念馆讲解员陈信彬讲解了我国著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的生平事迹。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鼓浪屿上的各景点。


  回校后,英语系学子还查阅了有关鼓浪屿的历史、文化资料,结合相关的讲解,进行翻译、整理,形成了英文讲解词。之后,他们再次来到鼓浪屿进行模拟讲解。


  7月20日,英语系举办了实践教学周汇报演出活动。英文讲解鼓浪屿小分队分组模拟讲解鼓浪屿若干著名景点。同学们还以二重唱、合唱的形式,演唱由马艳艳老师翻译、伴奏的《鼓浪屿之波》英文版。


  在学习英文讲解鼓浪屿的过程,队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既感受了鼓浪屿作为国际社区的魅力,又进一步提升了本专业的学习能力。据悉,在本次共建活动中,部分表现出色的学子有机会成为鼓浪屿英文讲解员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