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道而进,行远自迩”暑期实习分享会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陈天怡  2018-11-02       347

1031日,主题为“职道而进,行远自迩”的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经管大楼301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7名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暑期实习经历。

 


来自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柯铭淳,向我们推荐了许多用于招聘的APP,比如:实习生、前程无忧、职员招聘、Boss直聘等,同时他希望我们能够多参加分享会,多注意招聘信息。“工作永远不是给最优秀的人,而是最适合它的人。”来自2016级会计专业的曲倍娴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到底什么是洽谈会,也分享了担任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者的一些经验。

2016级金融专业的段柯帆学姐总结了她个人在实践中几点经验:用心工作,相信自己,及时反馈,分清主次,团结协作,灵活变通和懂得礼貌。起初工作迷茫不知所措不可怕,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对自己保持自信。“工作不拘于小节,多帮助别人,你的工作之路则会更通顺,在实践周多学多问,积累经验。若是创业,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详细的规划。先积累好经验,再去创业才能事半功倍。”这是来自2015级车辆工程专业的游嗣淮学长给我们的建议。

来自2016级税收学专业的江祖晴学姐提出,最重要的是专业知识一定要扎实。在实习时,要懂得忍耐,即使在无事可做的时候也要积极主动学习,并且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对于“实习是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这一疑问,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曾雅静学姐认为,这两者各有其好处。大公司当然是能接触更多的人,有更大的平台。但小公司可积累更多的经验,你可伴随它一起成长。最后来自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郑莹斌学姐说到,一个人工作时一定要学会调节,同时要学习与各类人相处的方法。判断一个人的工作成功与否,要看他是否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你一定要感谢你工作时遇到的人和事。

最后是实习分享会的有奖问答环节,在座同学踊跃提问后,都收获到了满意的答案,又为今后的实习实践积淀了经验。2018年暑期实习分享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