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个理工行业岗位,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8-11-28       240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杨浦文 黄美铃 魏冰倩 学生新闻社 傅毓婷 曹涵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郑红艳 张倾城 学生新闻社 赵婉而

 


  11月23日,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理工行业专场招聘会在风雨球馆南侧篮球场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到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厦门绿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拉(厦门)电气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理工行业岗位。其中不乏校友企业,如厦门诺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除校友企业外,本次招聘会中也有不乏校友身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跃臻就作为厦门冉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代表前来。此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等也来到招聘现场,在了解参会企业、招聘岗位的同时,与参会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良好的品质以及对工作的态度是企业在招聘中非常看重的素质。厦门巨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一位合格的应聘者应该有明确的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品质,比如诚实守信、认真负责等。”绿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更欢迎那些有备而来的应聘者。他认为应聘者首先要有兴趣,深入了解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相关的前景,结合自身的情况准备,这样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好的印象。


  公司的工作氛围和年轻人占比是吸引应聘者的重要因素。2015级自动化专业徐云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求职公司的期望:“年轻人有活力、有拼劲,这样的工作氛围会促使自己不断学习、进步,所以找工作时会倾向选择招聘公司团队中年轻人比例高的。”他还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别偷懒,多参与招聘会,深入了解本专业就业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同时还能发现自己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欠缺,这样才有充足的时间去弥补、提升,为自己的求职做好充分准备,等到大四真正面试找工作的时候,就会更有自信。”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表示,希望我校学子能多参加招聘会,了解本专业的人才需求,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他鼓励在校生:“平时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搭建各种平台助力学子就业。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每年组织多场综合校园招聘会、行业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开设各类就业指导讲座、就业指导咨询和就业技能比赛。她透露,12月12日,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会计与金融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管理学院将联合举办2019届毕业生经管行业专场招聘会。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