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 规划青春,放飞梦想,就业指导活动之职业生涯人物访谈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8-12-13       496

规划青春,放飞梦想,就业指导活动之职业生涯人物访谈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林湘如

摄影:蔡雅慈、蒋李幸一

  

  2018年12月6日晚,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就业指导活动之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在经管大楼301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何鸿翾女士、福建华夏立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明达先生、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马敏女士担任访谈嘉宾。

  本次活动参与的对象主要为大一到大三的在校生,访谈以提问的方式为主。

  来自2016级电子商务崔若雨提出“应届生实习生应该去正在发展中的公司还是一个发展成熟的公司”,面对这一问题,何鸿翾老师给出建议是,先去成熟的大公司可以让自己打下一个比较扎实的基础,做几年再考虑是否去发展中的公司。而针对如何克服做事犹豫、不果断的性格障碍的问题,何鸿翾觉得应该通过努力,让自己多做判断和决定来锻炼自己,越害怕什么就越要去面对什么,才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

  有观众提出自己在工作前期,会投入非常多的热情,后期热情慢慢消磨的问题,马敏老师给出的办法就是项目管理,给自己制定一个时间表,规划好怎么去做,按时间达成目标。在访谈期间,马敏老师给了选手们一句忠告:不要给自己的人生太多限定,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性,你的能力可以超出你的想象。

  刘明达老师也把自己的座右铭分享给大家:三思方举步,百折不回头。刘明达觉得在企业选择的时候,要因人而异,只要你踏实地去做,任何事情起步都不会太晚。

  何鸿翾老师对于这次的生涯访谈给予了肯定,认为访谈让学生可以走出来跟企业接触,更多地了解企业,对学生本身做职业生涯规划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