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与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达成可落地、能双赢的校企合作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03-13       469

313日上午,艺术设计系系主任林波老师,党委书记李波老师,行政秘书肖莉老师和实习就业中心黄桂艳老师一行,前往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喜平,设计部经理王健,景观事业部经理王宇,综合管理部经理洪美德等参加此次校企合作座谈会。  

会上,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先介绍了公司的资质及优秀工程案例,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提出展望。

林波老师表示,艺术设计系非常珍惜与路桥景观艺术的合作机会,希望借助路桥景观艺术的行业优势,开展深度合作,让我系教学紧贴市场。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朱总表示,路桥景观艺术在厦门有20多年行业经验,在厦门乃至全国都有很多有影响力的作品,但缺乏人才,希望借助高校科研力量,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


通过深入交流,艺术设计系与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上达成几点合作思路:一是路桥集团把公司的项目交给专业老师,由老师带领学生通过作业的形式,完成项目。在完成项目的同时,学生进一步提升能力,学生的作品如通过评审,公司可以给予设计费用。二是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的优秀案例,通过与艺术设计系专业教师的交流,合作撰写成学术论文,在高级别学术刊物上进一步推广,提高业界影响力。三是不定期邀请路桥景观艺术资深设计师前往学校开课,一方面促使设计师沉淀自己的专业成果,另一方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眼界。  

双方一致认为,只有可落地、能双赢的校企合作,才能良性发展,希望通过校企合作项目,互相磨合,打造一个更强大的设计团队,共同完成更多设计项目。

最后,双方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对后续具体合作形式展开了更深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