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校园招聘会 152家企业缤纷亮相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04-08       304

撰稿:学生新闻社 伍佳慧 张悦 郭晓雯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子容 王梓琪  摄影:学生新闻社 潘渲宣 马晨晨 庄剑杰 顾恺恒


 


  4月3日下午,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春季校园招聘会在风雨球馆拉开帷幕。本次招聘会共有152家企业参与其中,提供了4500余个岗位,到场的企业不仅有万科、松下、戴尔等老牌大型企业,也有很多新媒体产业公司,让“嘉人”们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企业独具慧眼,规圆矩方


  “嘉庚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强,沟通能力突出,这都是作为一个优秀销售人员的必备特质。”这是戴尔公司的招聘人员对“嘉园”学子的第一印象。此次招聘会上,他们希望寻找到一些销售人才。“不过,我们也很看重学生的抗压和应变能力,这就需要考量他们的社会经验了。”

  “有仔,有美女,有猫,有健身房,有咖啡馆。”这样醒目新颖的宣传标语来自易森建筑公司。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传达企业文化,展示我们开放的公司环境和人性化的工作状态,希望可以吸引志同道合、富有创造力和青春活力的学子们的加入。”

  浙江省建工集团与我校已有多年的合作经验,“我们对嘉庚学院的学生非常满意,每年的业务能力考核,他们的总体排名都比较靠前,这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数字,也让我对今年的招聘有更多期待。”与此同时,他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被地域局限,也能考虑厦门以外的工作地点。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简历诊断”和“就业咨询”服务台。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王歆瑶指出,同学们的简历仍然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例如语言表达不够精炼、严谨,简历内容空泛、没有突出重点等。对此,她建议同学们要善于挖掘求学经历中的一些亮点让简历更好地展现求职者个人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嘉”人成竹于胸,沉着冷静


  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应届毕业生金豪希望能应聘到一个机械工程师的岗位,“我作为班长,四年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在实习的时候,我也了解过机械行业的贸易业务。所以除了工程师外,我也希望能做和机械贸易有关的工作。”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莲杰也来到招聘现场,想借此次活动获得实习的机会。谈及未来,他也有很多规划:“我的当务之急,是考取教师资格证。同时要慢慢培养出自信和气场以更好地适应社会。”

  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邹舒泓前来应聘厦门安戈力传媒公司的实习文案员一职,当问及为什么选择传媒公司时,她表示首先专业对口,并且在学习中就一直在关注媒体的发展,“当下新媒体发展愈演愈烈,我对工作环境和工作自由性也有很多期待,传媒公司可以满足我的这些要求。”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在现场为前来应聘的学生进行指导。他表示:“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对学校而言是教育产品的一个出口,可以透过它,检验学校的教学质量。”同时,他也向广大学子提出了建议:“在校期间要多学习,多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适应严峻的就业环境。”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