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第十四届模拟招聘大赛,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魏鑫茹夺冠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04-26       340

第十四届模拟招聘大赛,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魏鑫茹夺冠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朱心怡 黄子容 2019425

摄像: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陈浩炜 屈龙溢 2019425

 


 425日晚,第十四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拉开帷幕,8位晋级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财务管理的2016级学子魏鑫茹夺冠,行政管理的2017级学子杨懿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2017级学子龚茂君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活动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决赛分为了个人PPT展示及职业测评、压力面试、实习直通车和人气投票四个环节。评委由智联招聘厦门分公司总经理王恒博先生、翔通动漫副总经理马敏女士、鑫磐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碧华女士以及名鞋库人力行政总监陈岳龙先生担任。

大赛还获得了福建HRM和智联招聘的大力支持,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教师黄健民老师以及厦门TDK有限公司、厦门麦田人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到场担任嘉宾,上海外服(集团)厦门分公司、厦门瑞尔英语教育培训学校、戴尔科技集团,为参与决赛的选手提供了多份实习机会。

今晚的冠军魏鑫茹选手无论是从ppt展示还是现场压力面试都镇定自若,十分自信地回答着评委提出的问题,她从她的实习经历中获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学会接受被拒绝,这让现场的观众和嘉宾都眼前一亮。“对于一份工作不能考虑喜不喜欢,适不适合,更多的应该去考虑点线面问题。我们是一个点,而公司是一个面,我们应该考虑如何让我们这个点去带动公司这个面,让公司更好的发展。”这个讲述令评委们都颇为欣赏。赛后,魏鑫茹接受采访,当问及参赛收获的时候,她说: “其实我最开始参加这个比赛是想要逼着自己去改一下自己的简历,但是在参加这个比赛的过程中,通过一轮轮的竞选,发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为我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更好的方向,也能让我更好地发展自己。”

比赛的评委老师对于这次的比赛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来自鑫磐泰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王碧华老师也给予了我们一些建议:“因为我们几位嘉宾提供的实习岗位其实更多针对于来实习的话可以继续留着就业的同学,所以我们觉得可以更多地鼓励大三大四的同学参加。”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多实习多尝试,比如说你所学的专业跟你从事的工作之间距离很大的,一定要去做你才知道。可能很多人觉得的并不是那份工作真正的样子,只有你真正去做了,你才能体会到这份工作。”

 “如果没有目标方向,任何的风都有可能是逆风”,“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每一步都是征程”。在我们的职业道路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向,一步一步的走向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