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嘉”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05-29       380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孔令媛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蔡雅慈 陈浩炜

 


  为了更好地搭建创业者之间交流的平台,推动优势资源的交换与流转,为创业者谋益处,5月25日,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创业“嘉”论坛在经管大楼201教室举行。


  此次论坛活动邀请到了现任九鼎投资、人人行控股推广委员会副总裁的2004级金融学专业校友林伟栋,现任厦门小样青年社区副总经理的2009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博伟林以及现任“有限立方”艺术餐厅创始人之一的2006级新闻学专业校友温忻担任嘉宾。


  论坛开始,各位分享人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创业和工作经历。针对学子们关注的在创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博伟林表示:一个有秩序、有共同目标的团队是创业路途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同时,创业要考虑自身条件,对自己所涉及的市场进行全面的调研与评估,然后再进行长远规划,切忌盲目冲动。


  除了团队因素,在大学期间的各种实践经历也很重要。林伟栋认为,参与学校内组织的活动,不断积累实习实践的社会经验等对他来说都是宝贵的经历。“在大学期间,尽可能的参与各类活动,从中学习知识,弥补自己的不足,才能为步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互动提问环节,嘉宾们对学弟学妹的疑惑一一予以解答。温忻勉励大家:“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创业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在创业途中,每个人都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候,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而且选择了就要坚持。”


  创业“嘉”论坛结束后,嘉宾和几位在校创业者以及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一起前往创业“嘉”酒会现场进行了更具体的交流。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