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9届毕业生的温馨提醒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07-02       1248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离“嘉”的心情或许夹杂着些许伤感,但意气风发的你们是时候去展翅翱翔,搏击长空了!为了使您顺利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学校还有一些事项需要提醒你们。

一、毕业后,大家仍然可登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页浏览各类就业信息及就业手续须知,也欢迎大家返校参加招聘会、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

二、报到证、毕业生证、学位证等重要材料,建议统一存放,务必妥善保管。其中报到证是同学们的就业介绍信和凭证,请同学们根据单位规定进行报到。

►报到证分为已就业报到证与待就业报到证:已就业报到证开至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毕业生可以按照用人单位规定报到。其中到厦门市报到的毕业生,201871日起已移至市人才服务中心及各区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具体参见厦门市人社局《关于毕业生接收核准事项窗口业务前移的通告》。更多关于毕业生报到的事宜请及时留意厦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xm.gov.cn)。

►待就业报到证按照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要求开往相应的主管部门,请到报到证上所写部门及时报到(相关要求也可咨询主管部门)。

►档案留存学校的毕业生一定要保管好报到证,以便留存期间进行改派或今后转回生源地时进行报到。

►报到证上的“报到期限”是报到证开具时电脑自动生成的内容,具体时间请以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为准。

►报到证改派:915日前,2019届毕业生报到证变更、改派,按照要求(需求材料请参考下方报到证补办和改派指南)到主三#816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办理;915日后,改派业务请到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学生窗口办理(注:往届毕业生各项业务仍需到省教育厅办理)。

►报到证补办和改派指南详见《福建省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到证改派及补办办事指南》

三、毕业生档案去向根据您的毕业去向填写邮寄地址,并于7月中旬进行邮寄,请您在离校一个月内及时通过《档案查询系统》跟踪档案去向。

►保留档案到期后,因考公、考研等原因需要延长保留的,可申请延长保留,到期前请注意留意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页或微信号发布的通知,往期通知请参考《保留档案到期通知和延长保留申请办法》。

►保留档案期间如需调档,请查阅《毕业后申请调档办法》,按照要求提交调档材料至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邮箱。

  

告别林荫校园,扬帆起航,展开拼搏的篇章;告别书声琅琅,豪情万丈,追逐心中的梦想;告别昔日同窗,情谊绵长,寄语真情的愿望。毕业之际,愿你怀着憧憬,迈向成功的方向!有空常回“嘉”看看!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