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陆海环保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又添一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晶 王鸿辉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慧杰 谢志勇  2019-07-16       105




  7月1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厦门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环保公司”)举办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在致辞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对陆海环保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详细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强调陆海环保公司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和利用方面的工艺,将有助于该院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相关课程的教学以及学子实习工作的开展。


  陆海环保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未来规划。他说陆海环保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城市可回收固体废弃物综合运营服务,包括回收运营系统、再生加工利用系统、循环商务系统、研发系统,助力“无废城市”发展。陆海环保公司期望与高校互动共建,共同研发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工艺,做“城市矿产”的采矿人。他赞赏我校学生善于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吃苦,并欢迎我校学生到该公司实习工作。



  双方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为基地揭牌,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座谈。


  陆海环保公司人力主管刘旭、项目主管温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秘书黄桂艳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这次签约活动是双方在长期合作互动基础上的一大举措,也将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共建。据悉,陆海环保公司相关人员前期已参与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鸿辉所负责的“塑战塑决之外卖餐盒垃圾回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并参与到我校2018-2019学年节能减排大赛的指导评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