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又添一产学研合作项目和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慧杰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姚艺  2019-07-03       188

 



  6月28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携手福建省燕情燕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情燕窝公司”),在生化大楼C416签署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在致辞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指出此次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双方可以从科研团队建设、交叉学科研究方面突破求新。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进展。他表示,“学校良好的环境、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和充满优势的发展前景,将为双方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叶志筑表示,我校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与企业合作搭建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他认为,本次产学研合作不仅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技术的支持,而且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资源和平台,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燕情燕窝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总会长陈瑞民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欣喜之情。他表示该公司从事燕窝加工技术的研发,原材料坚持从马来西亚供货,技术加工完全在龙海市厂区开展,企业离学校较近。他希望双方未来有深度的合作,也希望学校能通过输送优秀的毕业生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并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燕情燕窝公司总经理黄惠娜、厂长黄伟斌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师生代表,嘉庚学院科研工作部部长助理许婕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燕情燕窝公司一行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的引领下参观了落户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和燕情燕窝公司董事长陈瑞民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深入的沟通。


  据悉,燕情燕窝公司是由马来西亚十九家正规溯源燕窝工厂之一燕情燕窝与福建鲜炖工厂圣颜御品强强联手成立的,集运营、产销、加工、进出口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中外合资企业。该公司拥有百余间燕屋、正规溯源工厂、现代化医药级燕窝深加工生产车间,专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全、优质、便捷的鲜炖燕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