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就业指导服务月之简历工作坊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10-25       272

  撰稿人: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张筱玉 

      

  2019年10月23日晚上7点半,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与晨曦工作室共同举办了“简历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拥有十四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从业经验,八年校园招聘及校企合作项目管理经验,深知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需求和痛点的毛绮璐老师。她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她以多年的辅导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简历写作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简历制作的技能,毛绮璐老师分别从HR眼中的优秀简历、HR关心的简历重点、简历制作的五个“宜”和“忌”、简历制作遵从的原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毛老师提到,不是每一项都值得写出来。成功的简历主要满足有料、走心、有内容、有亮点、有方向这五点。简历中个人信息不需过于繁杂,但姓名、联系方式、求职意向及求职照片是四大必备项,缺一不可。个人经历是简历的亮点,要学会量化工作成果,从近到远,分点罗列,用数据说话。

  细节决定成败。简历中也不能忽略每一个细节。毛老师告诉我们五点细节,分别是简历字体要统一,排版整齐;根据文字内容的数量使用合适的模版;多余一页的纸质简历需要装订好;尽量不要折叠和压皱简历;留意你的简历附件大小;切勿拿应聘岗位不匹配的简历去投递。

  活动最后,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修改他们的简历,毛老师为大家进行了1v1的简历辅导,细心指出同学们简历中信息罗列得过于繁琐,在校经历没有分点罗列等问题,也有一些同学就自己在简历书写方面不知道如何找到侧重点的困惑向老师进行提问,老师也一一对其进行了解答,例如偏向于岗位的经历多写一些,与应聘岗位无关的经历可以适当省略的。

  本次工作坊活动,大家获益匪浅。同学们能更好地展现自己的风采,展示自己的学习、工作、项目成就,用更合适的语言向面试官在一张A4纸上表达自我。之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举办11月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