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就业指导服务月之创业工作坊·麦当劳梦想餐厅工作坊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19-10-29       299

 活动回顾丨就业指导服务月之创业工作坊·麦当劳梦想餐厅工作坊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庄苇苇

摄像: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陈浩炜、郑泽龙、崔颜婷

 

麦当劳是全球大型跨国连锁餐厅,在世界上大约拥有3万家分店。作为世界上首家、最大跨国快餐连锁企业,麦当劳的创业经验以及经营方式,一直为大众所探讨与借鉴。1024日下午14:30-17:30,创行学院联手麦当劳中国,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学子带来了“梦想餐厅工作坊”,开发体验式学习工作坊,让大家在模拟经营游戏中,和小伙伴学习商业经营与营销知识,一同实现餐厅梦。

麦当劳能成为一家成功的餐饮企业,与它的经营哲学紧密相关,即:Q(品质),S(服务),C(清洁),V(物超所值)。回顾麦当劳的发展史,麦当劳厦门市场人力资源招聘顾问陈红颇有感触:“一个成功的企业离不开成功的领导者,而要做好一个团队的领导者首先要具备两个要素:领导能力和学习能力。而想要具备领导能力,则必须把握这几个关键点:支持变革,以终为始,顾客至上,榜样的影响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向来以创业氛围浓厚著称,学校里有不少同学都有着创业的意愿,特别是在餐饮行业,已有不少的嘉庚校友投身其中。对此,本次 “梦想餐厅工作坊”活动的负责人,麦当劳福建市场人力资源招聘顾问吴海霞认为,要开好一家餐厅应该具备能够解决这三个问题的能力:商业计划、产品设计、好的营销策略。这都需要同学们敢于挑战敢于创新。若想进军餐饮业,要确保自己能够拥有时间、金钱与勇气,方有可能成功。因此,经理也对想创业的嘉庚学子说:“每个人都要自由地选择自己的路,坚持自己的选择,勿忘初心!”

本次麦当劳“梦想餐厅工作坊”活动鼓励来参加的各位同学动手实践,合作撰写餐厅的策划案。我们也对来参加的部分同学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谈谈关于本次活动的心得。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麦当劳作为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对于顾客的用心,粗略了解创业所需的一些基本条件;也让同学领会到了谈论和合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限时的时候。有效的谈论也能节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顾凌子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收益良多:“哪怕只是经营一家小小的餐厅,从餐厅选址设计,到开业前期的准备和开业后的运营管理,经营者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超出了我之前的预估,是一个人难以实现的。因此,在实际创业前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是重中之重的事,一个好的创业团队能够事半功倍。”

一场精心策划准备的活动总是能够让人收获许多知识。相信通过本次“梦想餐厅工作坊”活动,也能让来参加的同学们了解如何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如何进行产品设计以及如何更好地与大家进行团队合作,收获满满的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