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海拉公司 机电工程学院又添一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贾檀  2019-11-01       123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赴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拉公司”)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在致辞中,海拉公司总经理Mary Anne介绍了海拉公司的概况。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德国海拉集团控股的公司,专业致力于汽车继电器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出口欧美地区,主要面向大众、宝马、奔驰、福特、通用及克莱斯勒等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她表示,自从1899年生产第一个汽车灯具以来,德国海拉已经有120年的历史。在德国海拉成立120周年之际,海拉(厦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合作显得更有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的各专业和海拉公司的业务范围相关,双方具备紧密合作的条件。他还介绍了和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的合作经验,提出将大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打通的做法,希望海拉公司能以此模式组织学子实习和参与学子的毕业设计指导。 



  在挂牌仪式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参加了实习安全培训。之后,师生分两批参观了无尘汽车继电器自动生产线。

  在座谈会上,学子们就参观过程中的疑惑及创业、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海拉公司方面交流。对此,海拉公司生产经理陈阿德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在该公司工作的校友刘玥,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职场体会。她表示,在外企工作,较高的英语水平对工作有所帮助,建议学弟学妹们学好英语,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对于工作的选择,她认为薪资的高低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大家在求职时应重点考察企业能否提供个人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