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丨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基层就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03-14       714

2020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面向基层就业


 2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介绍将在五方面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一是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二是扩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高中、幼儿园教师;三是引导基层就业:继续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四是鼓励毕业生入伍参军;五是鼓励毕业生到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

教育部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与有关部门一起尽最大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升学机会、开展精准指导服务。”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发布会上表示。

翁铁慧表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就业工作原本压力就不小,加之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教育部将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与人社部一起着力稳住大学生就业岗位基本面,重点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招录。加大政策倾斜,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好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各类项目,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如何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应征报名

(一)对象

1.男兵: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

2.女兵: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22周岁。  

(二)流程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上兵役登记完成后,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认真阅读应征报名须知并填写基本信息。

待学历审核通过后下载并打印《应征报名表》。

辖区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按照县(市、区)兵役机关的安排和要求,从兵役登记初审合格的应征公民,对当年准备参军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文化审查,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为当年预定征集对象,参加县(市、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择优批准入伍。

(三)我校2020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咨询:

请关注“嘉庚军鹰”微信公众号(可直接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答疑解惑);或加入“军旅嘉人”QQ群进一步咨询(群号:159516070);假期期间,也可以给辅导员老师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