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人才需求总量超6000个,我校举行经管类毕业生空中双选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05-13       118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璐 佟映雪 李嘉奇 李婧 付林琳 郭谢嘉仪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和实习服务工作,4月29日,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联手为经管类专业学生打造的经管类毕业生空中双选会暨实习生招聘会如期举行。


  本次线上双选会吸引经管类企业150家参会,人才需求总量超过6000个。参会企业行业涉及培训/课外教育、证券/期货、贸易/进出口代理、互联网、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计算机软件、零售/批发等多个领域。


  “疫情给大学生就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常说危机也是转机,在就业环境里,时时都要想办法去面对新的变化。你的应变能力越强,你就越能在这个环境里生存下来,生存得好。”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寄语参会学生,“希望大家不要害怕挑战,勇敢去面对它,甚至要勇于从中找到比别人更好的机会。”


  来自管理学院和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也分别就本次专场招聘会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对企业HR与求职学生来说,视频面试的沟通不如线下交流来得直接,学生能够收到的有效反馈信息较少。”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郭艺伟建议求职学生着力解决“对接路径不顺畅”的问题。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认为,提前做好准备+坚定求职信心+找准自己的定位,应该是特殊时期下适合多数求职大学生的“三驾马车”,“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相信自己!”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