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第15届模拟招聘大赛复赛,24位选手群雄逐鹿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05-22       244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陈河潮 黄璐

供图: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2020521

 


521日中午1230分,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在线上有序进行。不同以往,因为疫情而开展的线上面试给此次比赛增添了新的色彩。

据悉,本次复赛邀请到了聚英教育集团公务员事业部闽南分校校长张雁平、聚英教育集团闽南考研事业部执行校长夏一方,厦门当局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逵,新锐广告导演、特写传媒创始人林圣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高级讲师原志刚,会计与金融学院讲师田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此次线上面试的24位选手在1230分至1240分提前进入赛前选手等候室,检查自己的语音视频、共享屏幕等功能是否能正常使用;在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根据分组轮流进入平台进行面试。面试内容涵盖了个人情况介绍、优缺点分析、个人职业规划、对企业和岗位的理解认识等方面,有的选手还展示了自己研发的VR游戏,让面试官眼前一亮。

网上面试 紧张犹如相亲

紧张,手抖,怕自己说错话。不知道怎么更好地解释自己跨专业找工作的优势所在。”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悦说道。“我首先根据自己应聘的职位和简历进行个人介绍的文字准备,然后调整好心态,去想面试当中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及应对的方法。”提前思考面试官会提问的问题,让她在面试时更从容,应对时更有针对性。顺利通过网上面试之后,刘悦还有了意外收获:获得了面试官林老师的联系方式,通过进一步的沟通获得了厦门无即传媒的实习资格。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面试要求便是服饰着装。2017级日语的陈超亿则深刻认识到,一套正式服装穿着,会给面试带来很积极正影响。对此,面试官也指出,在着装方面要注意尽量穿正装,以示对公司、对面试官、对工作机会的重视。


精彩表现引人眼球

此次面试,部分选手的精彩表现让面试官们记忆犹新。“我们组的高尚慧子表达思路很清晰,语言组织很有条理,而且对自身有很清楚的认知,这对将来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是非常有帮助的。而胡敏文从语言表达等方面都可以看出来是一个性格外向、活泼的同学,她选择的市场营销这类岗位非常适合她。”原老师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赞扬。

原老师还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第一,在撰写简历方面,要根据应聘职位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去组织自己的材料,形式要美观大方,以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把与职位有关的、能体现自身优势的资料放在前面,要懂得扬长避短。第二,面试技巧上还需要提高,比如自我介绍不要背稿,文字不要书面化等。”

本次的招聘模拟比赛,考验了选手们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能力,让选手们明白在面试时自己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从而提高了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时应聘的成功率。选手们积累了宝贵的面试经验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新风采。

经过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在此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全部集结,他们分别是19级金融学胡敏文、18级日语陈思倩、18级工程管理肖童、18级工商管理刘悦、17级工商管理王亚楠、17级财务管理高尚慧子、17级广告学黄子秦、17级市场营销刘玉玲,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中,展现出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