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人文与传播学院黄子秦夺冠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06-01       335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陈河潮 黄璐

供图: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2020529

 


529日晚,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线上拉开帷幕,8位晋级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线上直播观众积极互动,直播点赞数达52370次,弹幕评论数达四千余条。最终,广告学2017级学子黄子秦勇夺桂冠,市场营销2017级学子刘玉玲与工商管理2018级学子刘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决赛分成自我介绍实务展示压力面试与人气投票四个环节。由华图教育结构化专职教师经理林祥鹏先生,中国医药集团国药大学全国讲师、国药控股龙岩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琼女士,兴业国际信托人事监察部总经理助理吴君先生以及翔通动漫副总经理马敏女士担任评委。此外,大赛还获得了聚英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特别鸣谢福建HRM群一直以来对本项赛事所提供的帮助。

青春敢创,全新的比赛形式

无畏职路,青职有我”,本次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初赛、复赛采用简历筛选、线上面试的创新性方式,结合了疫情的求职需求。同时在本次比赛的决赛中,进行了个人展示、实务展示、压力面试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自己以往的经历,以及所想应聘的岗位,展示了自我风采。第二个环节通过展示专业相关的策划、项目,更考验选手对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以及综合能力。而第三个环节是压力面试,选手需要接受企业评委的集体公开面试,这考验了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与抗压能力。

此次全新的线上赛程形式收获了评委老师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华图教育的评委林祥鹏先生认为,整个流程安排很紧凑,非常适合线上形式,主持人和场控及相关负责人调配也很到位。18级日语的陈思倩选手也认为,本次线上比赛的各种提前准备,例如线上彩排,都很严谨;比赛对于时间的把控非常到位;比赛采用的平台和直播形式也很很符合当下需求。

  青春敢闯,比赛中收获成长

17级广告的黄子秦选手,无论是在实物展示还是压力面试中,都展现了其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对能力,她的PPT及实务展示也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职业方向同为新媒体运营的刘悦,也在实物展示环节展现了自己对这个行业的独到见解。她们表示:今后会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在未来道路上砥砺前行;要充分力行嘉庚“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教学理念。赛后,当被问及参赛收获,冠军选手黄子秦表示:“参与这次模招,我在比赛中接触到了很专业的企业评委们的建议全面、中肯,让我知道了我个人的汇报能力、方案的制作能力的一些不足。”季军斩获者刘悦也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我懂得了如何在比赛时协调语速和时间,以及在运营策划中,需要运用针对性较强的案例进行展示并结合明确的逻辑能力,才可以做的更好;也学到了在面试时要注意语气语调与演讲的不同之处。”

  青春敢当,职场正兴起后浪

兴业国际信托人事监察部总经理助理吴君先生赞扬这届“后浪”道:“选手们很有活力与创意,也看得出来紧跟时代,有自己的想法与理念。”翔通动漫副总经理马敏女士也这样肯定这届“后浪”:“准备的很充分,整体水平也比往届有提升,职业目标也更清晰,有实现目标的路径。”

“不要只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踏出去,和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老师、企业HR交流,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世界。”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能让同学们在观看时,思考自己在求职的这条道路上,还需要准备什么,能勇敢尝试,勇于试错,最终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