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来访 助推实习就业与校企合作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黄桂艳 摄影: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 苏德严  2020-10-05       375



9月29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教研室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冶厦分”)举行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洽谈会。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高隽、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啸远、我校入职该公司的2020届校友代表闫钟等一行人参加会议。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给排水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志筑主持,会议重点对接了“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人才招聘”和“校企双方开展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究合作”两大事项。


  叶志筑对高隽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肯定了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在短期内所取得的经营成果,也表达了学校与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多方面开展合作的需要,希望后续能以学生的实习就业为牵引,以院系为抓手,在人才培养与人才输送、产学合作与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同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加强互动,协作共赢。


  宝冶厦分人力资源部助理朱欣灵详细介绍了上海宝冶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资质、服务领域等内容。她对宝冶集团 “MVPS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员工薪酬待遇,以及宝冶厦分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需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高隽指出,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正值快速发展期,相关专业人才缺口较大,需求专业与嘉庚学院开设的专业契合度较高,希望学校能够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和实习生,期待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课题攻关、人才招聘和实习实训等方面实现共赢发展。


  我校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院系的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方案与培养目标、BIM技术教学情况、工程造价生产实习等情况,就学生的实习实践、专业入门、毕业设计(论文)、企业发展人才需求与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与交流,对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各院系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与企业保持沟通,细化合作意向,争取以实习就业为契机,为后续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友闫钟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宝冶厦分所给予的员工发展平台与成长路径表示认同。他对公司的职业导师的“传帮带”制度十分满意。闫钟笑称职场新人要想快速成长,就一定要有“不耻下问”的学习态度。


  校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合作,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市场和实践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BIM技术运用与施工难题攻克、毕业论文设计及课题研究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接下来,我校将在宝冶厦分到“嘉”开展2021届毕业生招聘活动中、在土木工程学院的认识实习活动中先行先试,有序推进校企合作内容扎实落地。


  据悉,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中国中冶旗下的骨干企业,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拥有建筑工程施工、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以及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上海宝冶连续15年入围上海百强企业前50名,2018年获评为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企业,斩获国家科学技术奖8项、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39项、钢结构金奖67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1项、詹天佑奖7项、国家有效专利2000件。宝冶厦分是以工程(施工)总承包为主的东南区域公司,以福建、江西、湖南为区域定位,代表性工程主要有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厦门天马微电子、厦门国际物流中心工程和厦门大学访客中心及演武运动场改造、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等,截至日前宝冶厦分本年度合同额达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