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 北京中大雅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11-09       514

单位简介

北京中大雅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大学校办企业北京大学无线电工厂,是国有独资公司。北京大学无线电工厂是北京大学骨干企业集团之一,成立于1958年,在无线电领域、机加工领域、以及电真空领域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特别是在电真空领域,是国内最早从事真空规管、真空计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国企业。北大无线电集团紧密依托北京大学优良、丰富的资源,以创新求发展,经营领域涉及教育、信息技术、消防、电子设备、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大健康、文化、旅游、国际贸易、地产、新能源、矿产等行业,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及上百家企业,业务范围遍布北京、香港、上海等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及北美、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资本运营能力强大、投资回报成果显著。北京中大雅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其下属公司之一,主要以大宗商品相关行业投资及大宗商品贸易为主营业务。
  投资条线,以能源、新能源、矿业的投资管理及运营为主,投资重点为光伏农业、低阶煤提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有机质热解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天然气、石油开采技术等。投资条线的发展理念为四个“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市场。充分发挥各项资源集成优势,有选择地在高新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和能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先进装备制造和市场开拓。发展方式为存量资产管理+内引外联,对内将国内高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孵化转化;对外与国际前沿的先进技术接轨,通过收购、并购和技术合作等方式引入到国内进行二次开发和产业投资,加速我国先进装备制造业升级;同时与国内实力雄厚的科研院所联合投入研发,共同开发世界领先的技术及产品。
  贸易条线,经营的品类包括金、银、铜、铝、铅、锌、镍、铁矿、铝土矿、煤矿、原油、石化制品等,同时提供供应链物流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增值服务。公司于2016年01月正式启动平行进口车业务。
  北京中大雅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遍布国内外,在天津、北京、上海、河北、四川、重庆、贵州、香港及新加坡等地设有办事机构。公司搭建了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北京中大雅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富有活力的团队和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体系,秉承“专业敬业、合作共赢”的文化理念,注重外部的交流与学习并坚持内部培训与提升,始终活跃在行业前沿,致力于成为大宗商品贸易领域的专家型企业。


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

专业需求

岗位要求

交付经理

金融学

1.负责执行公司贸易金融相关业务的银行现场操作;
1)配合银行提供所需资料、与银行人员确认相关业务细节;
2)妥善保管公司证照等一切资质材料,确保业务操作顺利进行;
2.
制定国际/国内贸易金融业务操作计划并执行;
3.
负责维护合作金融机构(银行、信托、保理)人员关系;
4.
负责对市场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形成报告;
5.
协助公司的市场开发拓展活动;

票据渠道专员

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学

1.熟悉贸易项下的各类结算;

2.维护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包括商务拜访,业务撮合等;

3.了解银行票据业务的流程操作,跟踪管理及风控;关注票据市场变动情况;
4.
完成有关银行承兑汇票的收票交易,贴现等;

5.负责相关数据分析工作;对票据产品进行设计等

会计/出纳

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学

1.按照财务报销制度,对员工报销进行初审;
2.
整理业务单据,核对流水、合同及发票金额;
3.
协助会计进行账务处理;
4.
打印报表、装订记账凭证并归档;
5.
差旅补贴统计;
6.
文件收发、寄送;
7.
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单证员

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金融学

1.对外负责对接境内外贸易商,管理货品订购、合同签订、付款、销售。
   A.
跟进国际贸易进出口流程,熟悉购销合同、信用证等单据制作;
   B.
负责对外沟通贸易商,运用英语与贸易商、境外仓库进行邮件往来;
   C.
跟进贸易合同执行进度监督及付款跟进,货物催交;
   D.
联系货代、船代、报关公司、码头操作租船订舱、报关报检、堆场提货;
   E.
现货、期货交易操作,有色金属交割交付及货物运转跟进;
2.
对内负责为贸金业务部及渠道营销部提供业务文件支持。
   A.
制作及签订内贸合同;
   B.
查验增值税发票;
   C.
统计上下游企业信息,准备企业授信文件。


联系我们

联系人:姜金朋(HR) 15122365816  28713811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