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第十六届“华图杯”模拟招聘大赛决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娇珊夺魁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0-12-18       380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张昱桐、董梦妍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张心怡、谢诺婷、胡雅妮


 


1217日晚7,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华图杯”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正式举行。现场8名晋级选手进行最后的对决,最终来自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郑娇珊同学摘下桂冠,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文涛同学与2019级会计学专业蒋其峰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现场决赛分为自我介绍、轮流问答、压力面试和人气投票四个环节。本次比赛特邀华图教育福建师资分院院长朱友志、国药控股龙岩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琼、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谢志勇、上海外服湖南公司总经理郑贵水和兴业国际信托人事监察部总经理助理吴君担任评委。

现场比赛氛围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斗志满满、自信十足,每位选手都为现场评委以及在场观众展示了自己优秀的简历制作技能以及面试技巧。冠军郑娇珊同学和亚军文涛同学都表示自己为此次模拟招聘大赛做足了准备,并充分总结了过去的面试经验,从而能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此次模招决赛。郑娇珊更是通过学校的老师及家中的长辈了解到许多有关总经理助理的岗位信息,这些信息让她对这个岗位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本次比赛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评委老师耐心地向她讲解总经理助理岗位只是职场路上的奠基石,并指正了她的一些错误想法。

同时,文涛表示自己在此次模拟招聘大赛中获益匪浅:“今后工作中吃苦耐劳是必定的,但能够接受环境的下限更是十分重要。”此外,他觉得良好的沟通能力是职业素养的一部分,能使自己未来求职的道路更加顺畅、更加的如鱼得水。

上海外服湖南公司总经理郑贵水老师对本届参与模拟招聘大赛的选手有着极高的评价:“第一,我觉得今年整体的水平‌‌又比往年更上了一个台阶,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更强了;第二,选手们有去学习必备的办公软件;‌‌第三,今年的选手对于面试的技巧‌‌比往年也上了一个台阶,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其实还是比较清晰的,大家有为‌‌参加今年的模拟招聘大赛做出充分的准备。”

多些真诚,少些套路”是国药控股龙岩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琼老师对同学们最想说的话。赛后,陈小琼老师对同学们也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尽管同学们可能有学习或了解过很多关于招聘面试的技巧,但除了这些技巧,其实企业HR更关注的是同学们对自己‌‌的定位;其次,企业HR其实还是比较关注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历,‌‌所以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有机会的话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多累积一些职场上所需要的能力。”

在此次大赛结束前的评委总结中,朱友志老师倡议同学多多虚心学习,谨记古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名言。谢志勇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在他看来,求职技巧固然是锦上添花的,但面试者的真材实料则更为可贵。

至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最后,衷心感谢华图教育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同时特别鸣谢福建HRM对本次大赛的全力配合。希望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可以得到嘉庚学子的更多关注与认可,同时也希望选手们从中有收获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