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1-04-14       396

    413日,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我校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第四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姚祖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职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叶志筑首先介绍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他从教育部与福建省教育厅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讲话精神,传递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着重介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特点、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我校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况,并结合数据分析了近年来我校学子就业情况的变化态势。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与我校招生、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紧密相关,在谈到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时,他从就业信息登记、精准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宣传、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的要求,并鼓励各院系结合专业求职需求,合理调动院系师资力量,自主对接企业的招聘活动等。

  

随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职员王歆瑶、陈雅雪分别就2021届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毕业生就业手续有关事项等进行汇报与交流。

  

王洁松部署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在此基础上,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仍具高度重要性,他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出,毕业班辅导员应严格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有机结合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应当重视毕业生就业信息登记的时效性,切实掌握就业手续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周报”机制。同时,他充分肯定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成果,肯定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努力,并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提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