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校友行业说”之在线旅游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龚嘉瑜  2021-04-15       213

       揭开行业内幕,解答职业困惑。4月14日下午2点30分,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校友行业说”品牌活动在经管#301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聚焦在线旅游行业,由2007级校友章煜主讲。该校友在在线旅游行业有着近10年的丰富经验,曾历任携程-大住宿事业部-区总、好慷在家-经营副总经理,目前创立了默者探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章煜主要从面试经历、工作体验、行业发展趋势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行业内的所知所感。谈到第一次面试的场景,章煜记忆犹深,他从面试官的角度,剖析了面试官提问的逻辑,突出了在职业选择中“入对行”“跟对人”的重要性。在行业介绍方面,章煜运用了大量的调研案例和数据分析,详细解读了在线旅游行业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过去阶段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由传播单点连接,现在阶段由传播和服务多点嵌套,未来的阶段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融合后将由生产、服务、管理、传播全价值链融合。


  “总而言之,道路无疑是曲折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同学们百分之一百都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有想法并且有执行力的人最后总是会收获更多。”章煜将十年来自己的心得体验总结为几句话,与在座同学共勉:“小步快跑,不断思考,拥有耐心,不要停下。”希望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能够从此次分享会上生发共鸣,坚定选择,内化思考,为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