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2讲:“无领导”的解题之路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王艺潼  作者:  2021-04-16       278

 4月14日晚上7点30分,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大学生就业技能课第二讲“无领导小组讨论”,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309教室准时开讲。此次课堂由厦门新东方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副经理詹燊玮老师组织,旨在让同学们体验沉浸式无领导小组讨论。课程主要分为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


  课程开始,詹燊玮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含义、目的、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并深度剖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众人最难取舍的问题--其他人讲过的是否还能重新提起?詹燊玮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一旦提起,就需要突出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点。这也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公平的地方:抢占先手的人可以优先提出观点,但却无法总结其他选手的观点;与此相对,后发言的选手虽然可能观点被其他选手先提出,但却可以总结前人的发言来改进自己。


  随后的演练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曾经有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经历的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还未参加过的同学也认真按照詹老师讲授的理论来进行实操。这期间,小组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思想激烈碰撞出的火花无疑是这次课程的最大亮点,詹燊玮一针见血的点评和客观专业的分析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詹燊玮对本次无领导小组课程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到场应届生的同学提出建议:对每次培训的内容要及时消化并合理运用;抓住最近的黄金求职时间和就业机会;科学地制定求职目标以及求职方案。


  机智沉稳得以运筹帷幄,自信博学方可决胜千里。本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初展职场风采,也为以后的职场面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面试中能过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