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 与MBA智库开展校企人才战略合作 管理学院又添实习实践基地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管理学院校友 高鹏飞 摄影:管理学院校友 梁冰怡  2021-06-01       246

与MBA智库开展校企人才战略合作 管理学院又添实习实践基地


黄山河(左)代表管理学院向MBA智库(创始人兼CEO倪其孔,右)授予“教学实习基地和三创实践基地”的牌匾


  5月21日,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MBA智库厦门总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和MBA智库举行了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暨教学实习基地和三创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以下简称“仪式”)。

 

  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将管理学院丰富的经济管理类专业理论知识落地到具体的商业产品中来,将经济管理知识普及给更多热爱学习的人。与此同时,作为管理学院学子的实习基地,MBA智库将为该院学生提供更多职场历练机会,助力他们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准备。
 

 

  仪式由管理学院校友、MBA智库市场部总监助理高鹏飞主持。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首先介绍了嘉庚学院及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校友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嘉庚学院美丽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优秀的“嘉”人,包括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
 

 

  值得一提的是,MBA智库总编谢桂香也是管理学院校友。作为公司代表,她介绍了MBA智库的基本情况、现有产品矩阵以及本次校企合作“大咖讲百科”的主要内容。她希望MBA智库能以共建实习基地和“大咖讲百科”项目合作为开端,加深校企双方融合交流,探讨更多合作方式,促进彼此赋能、相互成就。
 


颜明健(左二)与谢桂香(右二)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与谢桂香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为MBA智库授予“教学实习基地和三创实践基地”的牌匾。

 

  在致辞中,黄山河指出,此次校企合作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校企双方要充分抓住“新商科”的发展机遇,积极响应新时代学科发展,为之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MBA智库创始人兼CEO倪其孔认为,嘉庚学院科研团队的敬业精神使他深感钦佩,嘉庚学院“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增强了他对双方合作的信心。他指出,未来双方可依托MBA智库平台,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在实现企业商业价值的同时,助力管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

 

  座谈环节校企双方积极探讨合作新方向。颜明健指出,要充分发挥“新生代”大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积极发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推动校企双方深入合作融合。

 

  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以及企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参加仪式的还有管理学院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教师刘倩雯和MBA智库市场部总监李丽君等。

 

  据悉,MBA智库是厦门众智创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旗下运营平台,专注经济管理领域的企业管理者学习成长平台;于2006年创立,以“让管理者更优秀”为经营理念,围绕学习成长路径,通过内容、媒体、教育3种形态,为国内外企业管理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其提高管理能力,开拓视野,升华格局;拥有课堂、百科、文档、商学院、资讯等频道及MBA智库App;曾获评“2016、2017、2019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