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1年实习求职经验分享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1-09-24       247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实习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

“如何高效地度过大学时光”这个问题

相信大家都曾思考过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除了掌握课本理论知识外

我们还应当利用假期时间

积极参与到实习实践中去

实习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

也有助于丰富个人履历和积累经验

 

那么

我们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获取高质量的实习机会

为此

我们特邀请了五名优秀的学长学姐

他们将带来他们的大学规划与实习经验

相信他们的分享一定能对你有所启发

快来参加吧~~~

 

【活动简介】

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协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主讲:林贤骏、江紫依、文涛、李玥、许丹茹

时间:2021929日(周三)19:30-21:30

活动形式:钉钉平台 线上参与

环节设计:嘉宾分享+互动提问

参与方式:钉钉PC端搜索群号:31626012,或用手机版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嘉宾简介】

嘉宾一:林贤骏 19工商管理

人物标签:

社会实践参与者、 志愿服务参与者、活动咖、项目策划

人物速写:

曾任辅导员助理、校学生科技创业中心主席助理,多次参与组织双创赛事和策划大型活动。曾自主创业实践,各项累计签约合作商家200+,累计策划活动50+,累计销售额10w+。具有丰富的商谈签约经验和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会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组长或工作负责人,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与组织能力。

实习经历:

迪卡侬集团(零售运动管培生)、厦门秋鸣文化传媒(运营策划)、 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志愿者负责人)、创办漳州食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嘉宾二:江紫依 18市场营销

人物标签:

策划与执行者、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实践竞赛达人、善辩者

人物速写:

曾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办公室干部,并担任多门课程助教,校内外实习实践中共策划过16余次的大型活动;同时,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双创竞赛和社会调研活动,撰写过多个调研报告及竞赛作品,同时担任项目主要答辩人,累计获得近万元奖金并发表期刊论文1篇。具有丰富的文案策划与活动宣传技巧,是一名追求以数据说话,关注投入产出的大四学姐。

实习经历:

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HRBP)、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市场助理)、 福建省万学海文考研公司(市场咨询)

 

嘉宾三:文涛 17工程管理

人物标签:

土木boy、最暖助理长、阳光打工人

人物速写:

2021届校友,现任职于上海宝冶集团厦门分公司。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二等奖厦门第一届大学生就业技能大赛10校模拟招聘大赛亚军,并获多次校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外实践实习活动,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担任课程助理长,乐于答疑解惑与分享招聘资讯,帮助多名同学顺利收割offer

实习经历:

中建海峡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施工员)、福建省禹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施工员)、厦门辉煌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实习(工程部施工员)

 

嘉宾四:李玥 18电子商务

人物标签:

面试达人、工作狂、加班狂、目标规划达人、五次奖学金、三段实习经验

人物速写:

曾连续两年担任辅导员助理;参加过院级、校级(校学生会、院学生会、青协)等多个组织,组织参与多场活动;在校内开办了吉他班,学生总计超过四十人,累计获得五次奖学金。在丰富的校内经历加持下,力求通过实打实的社会实践达成知行合一,同时积累了销售及运营等多种类工作的工作经验并掌握了不同岗位的业务模式。目前,其仍在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职场达人。

实习经历:

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B2B渠道运营实习生)、北京粉笔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内容运营实习生)、厦门蓝月亮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推广)

 

嘉宾五:江紫依 18市场营销

人物标签:

兴趣导向型实践积极分子、分享欲外涌型社交牛逼症选手、斜杆青年:广告/新媒体/互联网/自媒体博主

人物速写:

文案/编导/活动策划/新媒体运营多重技能加身,热衷联动校外资源举办活动,积极弥补信息差获取实习机会,暑期同时收到国际4A广告公司BBDO、互联网喜马拉雅实习offer9月同时拿下美团、小红书、腾讯(深圳)三家互联网大厂实习offer,多次挤进名校实习生行列,拥有丰富面试经验、实习经验。个人小红书账号笔记最高数据26W+,单篇最高转评赞3800+;微锋工作室社长,以创意短片内容为核心与厦门本土品牌合作,已成功举办2届,活动宣发人数2W+

实习经历:

小红书(产品运营)、喜马拉雅(产品运营)、厦门舞刀弄影文化传媒(活动运营)、杭州帷幄文化传媒(新媒体运营)、红黄蓝泉州(活动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