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 | 赛场设在企业,请主管当评委!模拟招聘大赛真会玩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1-12-07       119

  12月4日下午,第十七届模拟招聘大赛复赛暨第十二期名企直通车在新东方厦门学校思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晋级复赛的32位选手及16位在校生热情参与。
 
  在企业参访环节之后,模拟招聘大赛复赛随即拉开战幕。来自新东方厦门学校的5位专业面试官加入评委团,他们是企业文化副经理詹燊玮、招聘经理吴明娜、招聘主管王海涵、大学事业部四六级项目主管孟德峰和大学事业部市场营销部主管刘彬。值得一提的是,5位专业面试官有3位是咱“嘉”校友。
 

 
  首先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32位选手8人一组进入比赛室。选手们分别围绕“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等论题展开讨论,以小组为单位,共同探讨情况、研究解决对策并最终形成结论报告。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后,16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下一环节,即一对一深度面试。为了打动评委,每位选手都使尽浑身解数,从实习实践经历、在校任职情况、专业知识技能和个人兴趣爱好等诸方面尽情展现自我。整个环节激烈紧张又不失轻松、风趣。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评委们记忆犹新,“很多同学都有自己明确的职业规划和考研目标,也去了解了所在岗位的市场情况。”评委吴明娜说。同时,我校校友、评委詹燊炜也向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关于政策和时事还需要更深入去了解,个人简历的数据部分则应更加精细明了。”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是日语专业2019级学子屈龙溢、徐朵朵;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学子杨紫诺;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子蔡越妙;广告学专业2019级学子曾沛瑶;金融学专业2019级学子高子琛;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学子欧静怡;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学子李祥辉。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表示,举办模拟招聘大赛不仅为了对在校大学生应聘理论知识进行初步普及,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而且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比赛,提前接触企业,感受职场氛围,为日后的面试应聘打下坚实基础。据悉,第十七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将于12月9日在我校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届时让我们共同见证冠军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