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课分享:各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机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2-04-08       476

就业是每个大学生步入社会后需要考虑的第一件事,但是很多大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并不清晰。为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各行业发展趋势及就业机会,在新学期伊始,我们将向大家介绍学职平台上推出的优质线上就业指导课,欢迎大家选择自己想要了解的行业进行观看!

各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机会


机械制造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

主讲人:訾斌: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唐程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


内容简介:

本期课程邀请两位机械行业专家共同呈现,合肥工业大学訾斌教授将介绍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相关专业的就业特点。江淮汽车唐程光老师将介绍作为制造业核心的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职业机会。


视频链接:https://xz.chsi.com.cn/jyzdk/detail.action?videoId=0251uc0h7y2izm25


视频二维码:


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机会


主讲人:

       许单单:拉钩创始人、CEO

       王盛通:京东招聘雇主品牌负责人


内容简介:

       互联网行业应人类发展历史机遇而生,二十多年来获得长足进步。当前,互联网企业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平台优势,为人们衣食住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了新动能。


视频链接:https://xz.chsi.com.cn/jyzdk/detail.action?videoId=hm4p9op5rvddo608


视频二维码:


物流快递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


主讲人:

杨莉瑰:德邦快递高潜人才发展部高级总监

邵清东: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内容简介:

       物流快递行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科技等行业的复合型服务行业,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正逐步向高科技、智能化、一体化、综合立体等方向转变,物流快递行业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视频链接:https://xz.chsi.com.cn/jyzdk/detail.action?videoId=4tr01id8y746mhbv


视频二维码:


通信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机会


主讲人:

徐东磊: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

郑茜:海康威视校招项目经理


内容简介:

       通信行业的发展不仅包括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还包括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蓬勃发展的通信行业,不断推动基础网络演进升级,推进万物互联,正在改变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


视频链接:https://xz.chsi.com.cn/jyzdk/detail.action?videoId=kg3oicnw9yfqj431


视频二维码:


建筑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机会


主讲人:

张发明: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郑顺:上海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处副处长;

许宪阳:中建一局华江公司董事会秘书,人力资源部经理


内容简介:

       建筑行业关系国计民生,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新老基建同时发力。建筑业广阔的市场需求,将为专业人才提供丰富的职场机会和就业空间。


视频链接:https://xz.chsi.com.cn/jyzdk/detail.action?videoId=2gllqbppcf42jy07


视频二维码: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


主讲人:

邬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微电子专委会副秘书长,加速科技创始人CEO

郭继旺: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鑫:北京昂瑞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源超: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内容简介:

       集成电路产业是新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本期课程将邀请四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趋势、关键技术和行业人才需求等情况。


视频链接:https://xz.chsi.com.cn/jyzdk/detail.action?videoId=msqcosm47m8j7ue8


视频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