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认定【高中】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2-05-18       1315

各位同学:

根据各项文件规定,现就我校学生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我校2022届毕业生,能够按时取得毕业证(7月批次),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以应届生所读院校归属地身份认定的高中在我校进行现场确认(受漳州市教育局委托),幼、小、初今年也在我校进行现场确认(受龙海区教育局委托)。在户籍地进行认定的,请自行关注户籍地教育局发布的通知,相关要求请按照对方要求遵照执行。


二、信息渠道

为方便沟通答疑,请我校参加高中教师资格认定的同学加入QQ群:681893217;认定幼、小、初的加入QQ群:680754743。咨询电话:陈老师 0596-6288094


三、认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本时间安排仅适用申请在我校认定的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的毕业生。在户籍地认定的,请参照户籍地教育局通知。


(一)网上报名

1. 网报时间:5278:00-61723:59(如系统开放时间有调整,请以中国教师资格网通知为准)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选择相应认定机构进行申报、实名核验,填写报名信息,逾期不得补报,网报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同一申请人每次只能申请一种教师资格,成功申领后的一年内在全国范围内不能再申领第二本教师资格证书。


       (二)体格检查【最新:经沟通,截止日期为6.30】

体检须到指定医院:漳州市第二医院(原龙海市第一医院);时间:530日-620日,请加入QQ群提前进行预约:群号368370114

体检表见附件1。体检不由学校统一组织前往,须学生自行前往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前须注意事项:①提前加入QQ群,预约具体体检日期;②双面打印体检表,粘贴照片,填写个人信息,仔细阅读《体检须知》。

体检后无须领取体检报告,体检报告将由医院统一交送至学校。


(三)现场确认

网上申请成功后,申请人还须到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须自行打印附件2,并携带至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如本人无法到场,可委托办理:需填写委托申请书(详见附件4),委托书填写一张纸,再用一张纸将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信息(正反面)复印到一张纸上。被委托人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认定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统一由学校联络开发区公安局办理,学生本人无须自行办理。

1. 现场确认时间:6月29日(最新08:30-11:0013:30-17:30

地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事务大厅(待定)

2. 申请材料

1)身份证原件(在有效期内)。

2)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原件。

3)成绩单及毕审意见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统一联络教务部开具,学生本人无须申请。

  (4)考试合格证明,经中国教师资格网验证通过的可不提交。

  (5)《个人承诺书》(申请教师资格全面推行师德承诺制度,申请人应如实填写《个人承诺书》并按程序要求上传。)。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明原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经过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成功的可不提交)。

7)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一张(与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体检表同一底版,相片背后用圆珠笔写明姓名、学科、报名号,办理教师资格证书用)。

   除体检表外,以上有关证件原件经现场确认点审核后退还申请人。

(四)市教育局集中受理申请

时间:79-10号,漳州市教育局统一受理我校申请,具体时间及注意事项将在QQ群通知。认定高中的届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漳州通APP上传材料。扫描上传申请材料(附件2清单中对应的材料),图像不清晰或没有顶格的视为材料不齐全退件,后果申请人自负。


(五)市教育局审核认定

  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做出是否认定教师资格的结论,最终认定结果将在漳州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六)颁发证书

《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预计在7月底-8月初通过顺丰到付的方式,寄送给学生本人。

 

点击阅读漳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适用于认定高中)

 

       附件:1. 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docx

                 2.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申请材料核对清单.xls

                 3.2022年上半年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手册.doc

                 4.委托书.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