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根植“大地” 人文与传播学院深耕华安开展“三创”实践教学

来源:校级站点  作者: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林筠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石子涵 冯雪儿  2022-05-25       85






 


5月1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和福建华安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与“三创”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举行。这是该院在华安县域境内创建的第三个“三创”实践基地。双方将在实践教学、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和华安县大地土楼保护中心主任苏意水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华安县副县长王鸿等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人文与传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林筠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王鸿对苏新春一行赴华安考察并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双方再度联手,县政府对未来合作前景寄予厚望,并将大力支持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在华安开展教学实践和科研创作。

 

苏新春规划和部署了“三创”实践基地可持续建设的项目,提出文化再建华安大地土楼的整体构想,并表示师生团队将深耕华安文化,发挥专业特长,汇聚优质人才,以文化的力量赋能华安乡村振兴事业。

 

林育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在华安县域境内所开展的工作,希望双方合作行稳致远,早结硕果。

 

林筠介绍了近几年在华安全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就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中心在华安县域境内第一个校地合作项目“华安微电影影像创作”的结题工作进行汇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