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丨人文与传播学院牵手福建半月山集团 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  作者:  2022-07-27       23

撰稿:半月山实践队 黎妮 张芷源  摄影:半月山实践队 黎妮 张芷源


7月1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福建半月山集团共建教学实习与“三创”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半月山温泉小镇举行。

 
  半月山集团总经理曹坤仕、半月山温泉酒店总经理陈开春、半月山温泉酒店营运副总弥春常、半月山温泉酒店行政副总王燕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人文与传播学院实践周创作实践队师生一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福建半月山温泉小镇将在拍摄、制作、展览等专业领域向文传院师生提供实践场所及展出机会。双方将联合打造优秀作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产、学、研教育平台与市场需求的契合。
 

 
  福建半月山温泉酒店总经理陈开春欢迎师生在实践教学周来到半月山小镇进行专业实践的创作。他期待半月山温泉小镇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共建、资源共享、校企共赢,共同为社会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表示,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半月山小镇共建教学实习与“三创”实践基地,势必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希望能够发挥高校的资源与科研力量,与优质企业一起培养出更适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专业的实践成果渐入佳境,师生足迹遍布各地。这与该学院注重实践教学、与各实习基地加强合作密不可分。他提议实践队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企业方对此次实践教学周的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
颁发业界导师聘书
授牌仪式
 
  苏新春同福建半月山集团曹坤仕总经理签约,共同完成授牌仪式。授牌后,苏新春向曹坤仕颁发了业界导师聘书,并表示由衷的感谢。苏新春指出业界导师的加盟将助力专业实践教学,将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搭建第二课堂,拓展实践平台,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据悉,半月山温泉小镇坐落于厦漳泉三地交界的生态核心区内,景区以自然生态为主题,总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配套有温泉度假酒店、户外温泉沐场池、户外拓展营地、网球俱乐部、国际马术俱乐部及高端旅游地产等项目,是集运动、休闲娱乐、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