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丨服务“3060”目标! 双碳专家工作站网站正式开通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  作者:  2022-07-27       29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友坤  摄影:朱鲜艳 郑莞凌



 
  7月13日上午,“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网站开通、新进站专家受聘以及工作站服务基地签约等仪式在我校顺利举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教授,工作站主任洪华生教授,工作站执行主任、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工作站副主任袁东星教授、余兴光教授、王鸿辉副教授,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莹,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代表骆庭伟,嘉庚学院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新入站专家,服务基地企业代表及我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卢昌义教授主持。
 

 
  洪永强代表学校对各位工作站成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工作站集合政企学研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助力双碳战略相关建设。
 

  在工作站网站开通仪式上,洪华生教授宣布工作站网站正式启动,与会嘉宾共同按下手印,开启工作站信息服务平台新篇章。
 
  工作站办公室主任陈斌博士进行网站模块及内容介绍。工作站副主任王鸿辉博士汇报工作站近期工作。他从已开展工作介绍、培训规划及调整、未来工作规划三方面展开。
 

 
  执行主任卢昌义向新进站专家颁发聘书,并与漳州开发区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湖里区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漳州市龙海区林业局浮宫林业工作站和泉州桐青红树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专家工作站服务基地协议。 
 

 
  会议的最后,与会专家开展交流研讨。参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或所在单位在双碳战略方面的工作内容和经验,专家工作站下一阶段工作提交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工作站已完成组织架构优化调整,拥有专属的网站、旗帜、logo;通过开展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双碳知识竞赛、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和双碳相关课程建设来培养双碳人才;与多个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探索双碳发展前沿。未来,工作站将紧紧围绕实施双碳战略,完善管理与制度建设、扩充资源库、扩大宣传;推动科教与技术的应用和成果的产业化,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学校双碳战略相关建设,开展公益培训,主动服务社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