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一张纸见机会?中国500强企业资深HR带你玩转简历制作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2-10-14       19



近日,由世界500强企业下属上市公司、中国500强大型国有央企招聘负责人张芳艳主讲的“如何制作一份企业钟意的简历”活动在主楼群2号楼208教室举行。

 

  活动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旨在立足企业招人基本点,从资深HR经理的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厘清简历制作与优化的原则,强化在校生求职技能,促进学生就业。

 

  “一张纸见机会”。张芳艳开场径直点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简历是一份广告,能把自己推销出去的广告,也是一份关于个人的说明书。”毕业生如何写出一份出彩的简历,进而获取心仪的offer?张芳艳从企业招聘考察的准则出发,多角度阐明简历制作的要诀与思维。

 

  通过对三份校招简历进行对比与点评,张芳艳强调,明确不同企业的不同人才需求方向应是简历撰写前的基础工作之一。“企业HR在筛选简历时,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更需要同学们清晰、详细地在简历中展现出与目标岗位相关性较高的校内外活动履历。”她透露,将社会经验数据化、精确化、具体化是能令HR眼前一亮的小秘诀。

 

  丰富自身比赛经验也是求职的重要因素之一。张芳艳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比赛,扩展课外知识、锻炼自身能力,为未来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张芳艳还从“网络投递简历的文件命名”“简历投递的常规操作”等要点,提醒大家谨防因个人操作不当,从而错失宝贵的面试机会。她还就校招活动中常见的“个人资料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活动结束后,张芳艳留在现场为多名准备参加秋季招聘的“嘉”人提供简历修改与优化的建议。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卢杰聪表示,自己从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到,充实的大学生活将会对人生下一阶段产生直接的影响。他也将多与经验丰富的人交流,多参加比赛和活动,扩展视野,充实大学生活,探索未来的方向。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