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用心用情,全力以赴!我校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2-11-21       54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招聘信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人才流动服务,提高对接匹配效率。要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相关院校支持到位。
 

  视频会议后,王洁松主持召开了我校就业工作部署会,重点部署了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工作。他表示,在校领导及院系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们的努力下,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我校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的工作形势仍比较严峻。

王洁松强调,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以此次视频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挥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院系主管带领下,形成合力,自上而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砥砺奋进,及时做好已毕业、未就业学生的就业信息跟进和更新工作;继续加强团队协作,发扬“老带新”“先进带后进”的优良风气,深入梳理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总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继续保持和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良性互动,形成资源互通,不断探索和发展出适应当前形势的就业工作模式,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编辑:陈巧恩]

[校对:甘丽红 樊雨昕]

[审核:彭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