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丨【访企拓岗院系在行动】企业添活力、学生拓视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2-11-17       75

10月28日,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郁蓓、院长助理蔡秀星、教工支部书记梅家象、办公室主任李娜等前往厦门市集美区开展校企共建活动,走访了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与驿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并进行校企共建会谈。

 

 同时,周郁蓓一行还与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教学实习暨三创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为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渠道,为学生社会实践实习提供更多优质资源。


走访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

当天,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与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暨三创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行。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严速贤的陪同下,周郁蓓等人参观了该公司的工作环境,领略了公司企业文化。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小伟、基建办主任林建斌和工程总监郑志强参与了会谈。



周郁蓓向该公司赠送嘉庚学院“雅琅晶盘”精美纪念品,表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结合公司特点,为其走向国际化助一臂之力。该公司也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并热忱欢迎嘉庚学院的学生来公司实习锻炼,增长实践能力。


走访驿涛工程集团

驿涛工程集团常务副总罗笑容、招标造价事业部副总黄文平、综合管理中心总监李瑟珠等人带领周郁蓓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并介绍了企业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周郁蓓对驿涛工程集团企业文化、人才培养与员工关怀等予以高度评价和赞赏。双方就目前市场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方案进行深度沟通与探讨。


周郁蓓代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表达了与驿涛工程集团深化校企合作并落地的真切期盼,并表示将继续与其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实现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人才。

 

据悉,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5G、互联网+、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为驱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际运营商的密切合作伙伴,业务覆盖中国多个地区及境外,有效推动了通信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跨界结合。

 

驿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2月5日,总部位于厦门市软件园三期,公司全资控股奉达设计研究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辰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国内及海外设70多家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国20多个省区。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