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4200个需求!秋季校园招聘会154家企业助力“嘉”人一“职”向前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2-11-14       66

“一‘职’向前!”“十分惊喜”

  “期待我今年秋招的面试能够顺利通过!”
  “气氛火热,大家都是有备而来。”
  ……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北区篮球场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综合)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为我校主办,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我校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共同协办。
 
企业:期待满满,我们眼前一亮
 
  本次校园招聘会,154家企业带着615个职位、4200人的人才需求量到“嘉”招揽英才。企业主要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不少企业的展台前都摞起厚厚一叠简历。
 
  “很期待!”中纺粮油(福建)有限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我校秋季招聘会现场了,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嘉庚学院是一个很好的招聘平台,这里的学生专业类型丰富且实践能力强,让人惊喜。这也是我们一直与嘉庚学院合作的原因。”
 
  “市场很残酷,社会很现实。同学们要培养硬技能,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厦门市通时迪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次来到嘉庚学院的“新朋友”,对同学们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对学生的实践经验非常重视。该公司的HR认为专业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发展目标明确的学生更能受到企业的青睐,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提前主动了解求职岗位,在求职过程中主动表达出自己的诉求。
 

  今年,2016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林春琴以HR的身份回到“嘉园”。她建议同学们:“要在实习中沉淀自己,理清专业的底层逻辑,从本专业出发,结合自身兴趣,通过嘉庚学院的平台拓展知识面,提高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和专业度,往专业相关方面发展”。



“嘉”人:有备而来,希望能满载而归

 
  “我的设计作品集就是我的底气”,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学子路景雯为此次招聘会做足了“功课”。她认为对于专业性强的职业,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就是就业的王道。
 
  一身正装,“职场范”十足,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2019级学子高欣出现在招聘会现场。她表示自己在大三时就已亲身感受过了秋招的火热氛围。“在去年的秋季招聘会现场,老师为我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政策,我也因此确定了就业的方向。期待自己能够顺利带走一份秋招的offer。”
 
  带着作品、带着期待、带着底气……现场还有“嘉”人怀揣中国银行和会计事务所的两段实习经历而来。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郑海鹏在大学期间勇于试错,开拓视野,挖掘潜能,在不断尝试中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他说:“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结合专业和自身发展谨慎做出岗位选择”。
 
  有备而来的不止是应届毕业生,2020级财政学专业学子朱慧莹等非毕业年级“嘉”人也来到了现场:“实习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工作经历,还可以在尝试中了解自己的优势,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我在之前的实习中获益良多,但感觉还不够。所以,我来了。”
 


学校:一“职”向前,有我们保驾护航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政策,阻断校园疫情输入风险,我校对各企业及学生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这些措施保障着企业和学生的安全,为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到场,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为求职毕业生加油助力。
 
  “今天到场的除了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不少非毕业年级的同学。提早感受招聘会活动,一是可以寻找实习机会,二是可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毕业前提升职业技能。”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提到,“在校生职业萌芽早,我们很欣慰。互联网时代给新生一代提供了很多展现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并珍惜这些机会,争取在时代浪潮中实现自我。”
 

  据悉,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还在招聘会现场开设了“简历诊断”、“基层就业”(含选调生、三支一扶等)、“参军入伍”等咨询窗口,为在校生答疑解惑,提高就业竞争力。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