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第15期“名企直通车”师生参访团解锁“快乐学习”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3-06-01       25


5月25日下午,应快乐学习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快乐学习”)邀请,我校“名企直通车”师生参访团走进“快乐学习”厦门校区。参访团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带队,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新根,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晏玲妮等同行参访。

 
  此次参访系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名企直通车”第15期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企业与在校生的互动平台,帮助参访学生了解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企业用人需求等,推动参访学子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职业定位与规划,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
 
  我校参访团受到“快乐学习”厦门校区人力资源部副总监丘娟兰、人力资源部经理郭颖和个性化运营部副总监兼帝豪校区校长潘丹琪等亲切接待。在分享交流环节,郭颖系统地介绍了“快乐学习”的发展与现况、人才培训与发展晋升机制、嘉庚学院校友任职情况等。
 
  “快乐学习”副总裁黄世光以厦门大学校友身份,向在场学子提出属于自家人的温馨建议——在大学期间要注重培养软实力、找到导师与良友、养成好习惯。此外,“快乐学习”特别邀请目前在职的我校校友许凌(2012届新闻学专业)和江秋燕(2014届英语专业)作为代表与学弟学妹进行职场经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快乐学习”任职的咱“嘉”校友有30多名。
 
  参访团学子李鑫(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刘二毓(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和罗秋红(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三人也在交流会上积极发言,他们阐述了各自对教育行业现状与发展的理解、困惑与畅想。其中,来自广西的罗秋红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教育的热爱,以及线上渠道对于偏远山区孩子的成长意义,令在场人员深受触动,“快乐学习”人力资源部更是直接向罗秋红发出今年秋季的面试邀请。
 
  在茶歇时间里,参访师生与企业方自由交流,不少学生主动上前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递交简历等。返程路上,师生团队还就行业发展、职位选择、组织文化等作进一步交流,深化对此次参访的探索。
 
【企业名片】
 

  “快乐学习”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厦门,是一家以学生全面成长为核心,提供精益求精的学科辅导和素质教育产品的大型综合教育机构。历经18年发展,“快乐学习”凭借着过硬的教学品质与教学服务,先后荣获“中国公信力教育品牌”“中国影响力教育品牌”“家长好评课外辅导机构”“中国标杆教育品牌”“AAA级社会组织”“全国中小企业最佳雇主”等奖项。


[编辑:陈巧恩]
[校对:甘丽红 樊雨昕]
[审核:彭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