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走访漳州六家企事业单位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孙力 摄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图   2023-06-20       10

近日,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开展走访漳州企事业单位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郁蓓带队,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梅家象,院长助理蔡秀星,以及孙力教授、林隆祺副教授,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团队干事黄琳璇参与调研。调研团队深入漳州六家企事业单位,与企事业单位面对面探讨,谋求校企校地合作共赢。

走进语堂故里 

  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是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的林语堂文化园。这是漳州蕉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集生态、农业、人文、旅游为一体的精品文化旅游景区。林语堂文化园以“语堂故里、十里蕉香”为主题,以“漳州的语堂、闽南的语堂、世界的语堂”为文化定位,围绕语堂先生的“才、情、趣”,以观光绿道串联林语堂纪念馆、林语堂故居、林语堂文化交流中心、和乐园、烟云茶馆、天宝阁等多个主题景点,构建极具特色的语堂文化旅游目的地。

  调研团队应邀参观了林语堂纪念馆,林语堂故居,语丝书吧、烟云湖、香蕉海驿站地标馆等。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本着双赢互惠的原则进行了认真务实的研讨,就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双语录制、戏剧体验、研学活动等达成了合作意向,约定携手开展林语堂文化园的国际文旅推广。

深入古镇浦南

  浦南镇位于芗城区东北部,地处九龙江北溪下游,2022年10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认定浦南镇为第二批福建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调研团队受到浦南镇镇长郑蔡乐等一行人热情接待,并应邀参观了芗城区乡村振兴馆、咪咕森林、双溪村和松洲书院。校地双方就浦南镇的国际文旅发展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讨论,并在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和松洲书院双语录制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探访百花村

  百花村(长福村)位于龙海区九湖乡,距漳州市区五公里,是全国第二大花卉交易市场,全国花卉定点市场,福建省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销售和出口基地。百花村在政府部门的扶持引导下,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迎来“花样”时代,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及客商。

  漳州市委办驻百花村第一书记戴保全,百花村文书、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友朱艺勇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朱艺勇是200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家乡做起花卉生意,经过几年打拼,目前在花卉交易市场拥有一间大花店,还有一片占地12亩的种植园。

参观“洁氏日化”

  福建洁氏日化有限公司位于凤凰山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企业。企业以创新技术为依托,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标准化生产场地及高效管理的研发队伍,特色产品是儿童护肤、洗涤用品。

  该公司董事长朱小华引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的设计室和加工车间。在座谈中,双方就拓岗促就业达成意向,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表示,将助力该公司外贸人员的英语培训,该公司也将为我校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对外贸易的实习实践机会。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