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才华 拼搏天下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07-05-28       127

  5月26日上午9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大赛的实战比赛第一轮--固定资产增值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经贸系团总支承办。

  实战环节是本次大赛新增的环节,本环节以贴近商业实战为原则,力求让选手们真实零距离地接触商业实战。此次比赛很荣幸的邀请到了纽哈斯国际教育咨询公司资深人力资源专家John Woo来担任观察员,他曾就职于国家卫生部,为中石油、摩托罗拉等多家知名企业做过人才培训。
  早上9时许在白虹老师的嘱咐和John  Woo先生的发言后,比赛正式开始。24名选手被分成A、B两队,每队发500元,然后选手们用这500元进行固定资产增值。A队主要是在厦大边上进货,然后以为西部献爱心的形式在厦大和南普陀寺卖。他们主要卖的是书、香、盆景、水。所有的组员都卖得很用心,中午的一场大雨把几个女孩都淋湿了,但是这并没有浇灭他们的热情,大雨停后他们又开始去宿舍楼推销。在场的观察员无不被他们的这种精神所打动。B组的队员们由于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办起事来一点都不慌张,而且效率也很高。他们主要卖的是打折机票、飞机模型、牛奶,办理股票开户等。他们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人脉关系,卖出了大量的商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下午4点30分,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规定,所有24名选手准时在旅游客运码头集合,为第一轮的实战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同学们听取比赛规则与任务要求

同学们分组展开营销实战策略的讨论

加油!

实战策略之一:支援西部义卖

特邀评委吴老师询问实战比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