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横向拓展,纵深推进!我校与驿涛工程集团合作再谱新章

来源: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2024-01-05       10


12月14日,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建筑学院校企平台主任盖东民、土木工程学院房屋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李飞燕及其他教师代表受邀走访驿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涛工程集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驿涛工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罗笑容及集团其他高层领导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该集团资质部经理李瑟珠详细介绍了驿涛工程集团主要业务发展、成长历程、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集团办公总部。



驿涛工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罗笑容、设计部副院长赵翠兰、工程部副总经理吴贤宗、人力总监陈小虎等与我校一行进行了合作洽谈。罗笑容对加盟驿涛工程集团的“嘉”人的工作能力表示赞许。她指出,嘉庚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相信双方的合作对企业人才梯队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对驿涛工程集团的发展前景、员工关怀、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并就本次参访人员、我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作简要介绍。双方就深入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行业政策标准制定、企业业务经营范畴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力图实现纵深横拓、互利共赢。

  柳燕、李飞燕分别介绍了其所在学院的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成果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并与企业方就未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前,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已与驿涛工程集团进行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双方就商务英语培训、对外交流合作和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驿涛工程集团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整合校级资源,充分对接重点企业,积极搜集和了解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企业名片】

  驿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现设置4个职能中心、8大事业部,共有员工500多名。公司业务涵盖建筑、市政、水利、交通、环保、能源、法律、管理、财务、金融等,拥有工程全系列资质资格。集团各版块资质齐全,是一家集工程全过程咨询、工程建设施工、工程行业管理软件开发、涵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高新技术集团公司。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